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人艺人 > 演员
秦在平(1923-2016)

秦在平,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,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,1952年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,1984年离休。代表作有话剧《骆驼祥子》、《带枪的人》、《女店员》等,编剧作品有《生活的彩练》等。

  • 姓 名:秦在平
  • 民 族:
  • 出生地:山东济南
  • 毕业院校:金陵女子大学
  • 微 博:点击进入>>
话剧作品
人物评价

秦在平,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,1952年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,1984年离休。秦在平在北京人艺工作期间,曾在众多话剧中饰演角色,如《骆驼祥子》的高妈,《带枪的人》的华尔华拉,《女店员》中的女经理等。她具有深厚的文学艺术和历史文化功底,曾撰写剧本《生活的彩练》,并曾负责用毛笔小楷书写包括“胡笳十八拍”在内的《蔡文姬》等历史剧的全部演出字幕。秦在平同志一生忠于党的文艺事业,热爱话剧艺术,为北京人艺的发展倾注了全部的心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