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人艺人 > 演员
梁丹妮

梁丹妮,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,国家一级演员。9岁时考入广州军区文工团任杂技演员,1978年初涉电影银幕,1995年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工作。梁丹妮,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,国家一级演员。主要的话剧代表作品《古玩》《全家福》《日出》《知己》《理发馆》《司马迁》《杜甫》《关系》等。

  • 姓 名:梁丹妮
  • 民 族:汉族
  • 出生地:广东广州
  • 毕业院校:
  • 微 博:点击进入>>
话剧作品
个人语录

电影代表作品《傲蕾·一兰》《漓江春》立体电影《欢欢笑笑》《第三个被谋杀者》《新兵马强》《行窃大师》《满洲虎在行动》等。

电视剧代表作品:《康梁变法》《冯白驹将军》《男人底线》《常回家看看》《最后的王爷》《青春期撞上更年期》《婚姻料理》《北京青年》《孙老倔的幸福》《恶老板》《大地惊雷》等。

网剧《花落宫廷错流年》

微电影《我们》

荣誉记录

因主演话剧《全家福》获得2007年本年度话剧最高奖金狮的优秀演员奖。

自2016年至2019年凭借主演微电影《我们》分别在国内五个微电影节上,既《国际潍坊微电影节》《亚洲微电影》《我的长辈网》微视屏大赛及《中国微电影大典》上获得了四个最佳女演员奖。还在《北京微电影节》上获得了评委会颁发的表演特别奖。

另外一个国际奖项,既2019年在加拿大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上,还获得了艺术成就奖。

根据梁丹妮在影视剧方面的的综合表现,2017年在《中国电视好演员》的评选中,还获得了当年她所在年龄段的最高奖,红宝石奖和优秀演员两项大奖。

在代表网剧成绩的《网影盛典》上2016年和2018年还分别获得了《十佳戏骨奖》和《最佳女配角奖》。

总计共十个影视剧类奖项,一个话剧个人单项奖,共十一个奖项。